🈲xz粉丝,我是杂食。

【辰菲】极其优秀的匹配机制(哨向/先婚后爱)ch11

Chapter 11 Grace


<>

 

 

李龙馥被韩知城带到了车上。操心颇多的介绍人在路上对着他问东问西。李龙馥说嘴唇发白是因为昨晚没休息好,韩知城半信半疑的看着他。

 

他们到了一家茶餐厅。李龙馥看着一进门的标价牌,被三位数一道菜的价格惊到,“知城,咱们俩其实可以吃不那么贵...”

 

韩知城撇了他一眼,“当然不是请你的。”

 

他径直朝着包厢走去,里面早已有人在等他俩。

 

“老师?”李龙馥惊讶地问,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

“冷知识,”韩知城笑着说,“你的老师也是我的老师。”

 

老师坐在那里,笑眯眯的看着两个学生,他们都受到过很大的照顾:一个在受训期间需要学习介绍人的课程,老师就在晚上专门为他一对一补习落下的知识;一个在学生住院、唯一的亲人忙不过来的时候,总是来帮忙照顾他。点完菜付钱时,韩知城说我有双份国家工资让我来,李龙馥说刚刚领到了给绑定向导的拨款钱包鼓鼓,最后以老师悄悄掏出了提前预存的会员卡告终。

 

“这家的虾饺特别好吃,我点了三份。”老师笑眯眯地说,“知城、龙馥,快尝尝。”

 

李龙馥问:“老师去哪里了?最近都没在学校。”

 

老师不答反问道,“都教了你什么?”

 

李龙馥扁起嘴,“全是理论课——老师!是不是您跟他们说的?”

 

老师笑着说,“你的身体还没恢复好,不适合现在就上强度那么高的课程。”

 

韩知城跟着一唱一和,“就是,熬个夜嘴巴白成那样,先养好自己身体再说吧。”

 

他的精神体身手敏捷,松鼠几步窜到了老师怀里,尾巴又翘又抖。老师笑着挠她的小下巴,“阔卡,一会要不要尝尝这里的松子茶?”

 

馥咪也不遑多让,小猫团子迅速占领了老师的肩膀,拖长声音撒着娇。

 

韩知城问,“老师很少离开学校,是出去旅游了吗?”

 

老师笑着说,“对,去流浪神社祭拜了。”

 

老师哪点都好,向导力强大,据说是唯一综合评级可能过‘S’的向导;医药水平高超,手握包括α向导素改良款在内的多项专利;就是有点迷信。总是会相信一些因果报应,前世今生,还有时机、使命、命数之类的。学生们听着刚开始还会被唬住,慢慢的已经开始毫无波澜。

 

老师掏出两个荷包,“这是给你们俩带回来的,社内的祭祀那里求来的,保佑健康平安,拆开就不灵了。”

 +

虽+然对这种哄孩子的东西没什么兴趣,但是两人还是认真接过来收好。

 

“记得随身携带!”老师满意地嘱咐,“不一定要信,但是一定要虔诚。洗澡的时候摘下来,其他时间都挂着。”

 

“好,”李龙馥笑答。

 

“赶快吃饭吧,刚炸出来的,再不吃就要凉了。”韩知城怕老师再’展开讲讲‘,连忙往盘子里夹了一块还冒着热气的炸鲜奶。

 

<>

 

“对了,”送走老师后,韩知城看似随意的提了一句,“总部给黄铉辰放了两个月的假。”

 

“放假?”李龙馥有些惊讶,“他可是首席。”

 

“是的。”韩知城神神秘秘的说,“据说,最近的任务好多都是冲他来的,看起来所有参与任务的人,都有点想要我们首席的命。”

 

  “但是更多的,”介绍人八卦的笑道,“也是想让你们俩培养一下感情。”

 

  “哈哈,”李龙馥也跟着笑了两声,“我白天基本都有课,晚上还要回病房接受身体检查。铉辰放不放假,跟我的关系也不是很大。”

 

  “先别管这些。”韩知城说,“你知道吗?联邦给李旻浩拨了一套房。”

 

  李龙馥:????!!

 

  “真的吗?”他又惊又喜,“我以为只有服役完成后,表现杰出的向导才有分房权。”

 

  韩知城笑道,“虽然这样说可能有点打击你,但是这可能是托你家哨兵的福。”

 

  他解释到,由于黄铉辰作为首席执行任务极其优质高效,一人能顶几个小分队用,联邦一早就想给他表彰。但是首席表示,自家父母虽然是普通人还是有点小矿,能让他不受限制的杀人就是最大的回报,除了佣金,其他的奖励一概退回。这次趁着首席终于找到了完美匹配的另一半,政府怎么着也得把奖励发出去,顺便惠及一下家属。

 

  ”你将来和铉辰一起住,自然是不需要。铉辰那边又不给不了。所以自然就随便找了个名头给你哥了。“

 

  ”…我能问问找的什么理由吗?“李龙馥沉默了半晌,问道。

 

  ”你不关心一下房子的大小和价值吗?“韩知城打开终端,”我查一下,好像是…之前他参与了一个大案,独自抓到了领头的向导,就顺势给了表彰,分了房子。“

 

  怪不得最近和哥哥打电话,语调比平时轻松许多,一向认真的李旻浩还开起了玩笑,说自己作为向导也能在任务中拔得头筹什么的。

 

  哥哥还说,要给自己一个惊喜。李龙馥有些心酸的想,原来这样的惊喜和肯定,也是托了尊贵的首席的福。

 

  韩知城看了看向导的脸色,”你…不开心吗?“他补充到,”这个也不是花铉辰的钱,国家也是因为你哥哥表现确实优秀,才能顺势给表彰不是。“

 

  李龙馥问,“假如有一天,我们解除绑定,那会不会…”

 

  韩知城扶额,“打住打住,怎么连你也…当然不会。”

 

  “那就好。”李龙馥笑了笑,”我当然高兴。至少昇玟哥那边的费用问题解决了。“

 

  韩知城放心下来,”那我先回总部了。“

 

  之前的李旻浩,一个人恨不得掰成八份用。从小养到大的弟弟因为他没有及时赶到,在鬼门关上一走就是两年;相濡以沫的爱人为了保护他陷入死境,度日如年、饱受折磨。向导学校高昂的独立病房和各项仪器的使用,静音室的租用和药物,除去联盟的基础补助,每一笔每一笔都是花销。在韩知城的印象里,自从出事之后,只要能让向导干的活,李旻浩都会抢着接,价格算得上亲民的总部食堂都见不到李旻浩的影子。韩知城还记得有一天夜晚,他看到静音室门口蹲了个人。他没有再走近,熟悉的气味和时断时续的抽泣声告知了他一切。

 

  从‘包办婚姻’开始,对龙馥一家来说,得到的全都是好消息,铉辰那边最近也没再上交解除绑定的申请。韩知城在心里肯定,果然是从不出错的完美匹配。

 

  所以,李龙馥想,自己因为这件事而产生的”被施舍“的自卑感,以及愈发感到了地位不平等带来的差距,这些比起减小家里的经济负担,也全部都可以被接受。如果他告知铉辰,两人一起申请退回房子,或者告诉一向自尊心很强的哥哥嘉奖的真相,死要面子的是他,活受罪的却是一直照顾他的亲哥。

 

<>

 

   韩知城回到办公室,平时总会在旁边等他的梁精寅今天倒是不在。

 

  他看着护卫经常坐的椅子出神,想起老师在饭桌上,不知第几次问到他的匹配情况。

 

  韩知城想打哈哈含糊过去,“也就那样。我知道,马上到强制绑定的年龄,是没有选择权,被随机分配的。”他说,“其实开盲盒也不是不行。”

 

“知城,你身边不缺优秀的、倾心于你的哨兵。”老师说。

 

  ”比如我看徐彰彬就不错。“老师笑着说,”之前我跟他见过几面,你也在场。你每次说话他都特别留神听呢。“

 

  ”我看梁精寅也可以,“李龙馥趁机‘报复’、跟着起哄,”你走哪人家跟哪,我都觉得他对你不一样。“

 

  韩知城无语到,”他还小,应该只是把我当哥哥看,对铉辰也挺依赖的。”

 

  李龙馥想起了护卫当时的话,”他可不想你把他当小孩看。“他说,“你又没有非谁不可,为什么不能考虑他呢?”

 

  韩知城没法回答,只得有些突兀地岔开了话题。

 

  作为介绍人,虽然当今的匹配早已用不到他,但韩知城依然能使用精神力,通过捕捉哨兵向导的精神残余融合情况得到相合性,并对结果深信不疑。他也会帮对终端检测结果的哨向进行复检。

 

  当时黄铉辰和李龙馥来拍照的时候,他就偷偷检测过,二人的相合性高于百分之九十。

 

  他记得在梁精寅刚来没多久时,他不知抱着什么心态,检测过自己和年轻护卫的相合性。

 

  结果是“0”。

 

  这是一种极其罕见的情况,这也就意味着,韩知城哪怕用精神触手稍微触碰梁精寅的精神图景,都会引起强烈的排异反应。

 

  他们不合适。韩知城立刻收起了有的没的小心思,专心给自己洗脑,这是未成年的弟弟。在一年多的相处中,他对梁精寅已经产生了亲情,自然对护卫的小把戏完全免疫。

 

<>

 

“西八!”得知消息的黑暗哨兵直接在方灿旁边骂出了声,“两个月?有人能接我的班了是吗?”

 

  “冷静。”方灿一脸淡然,“只是不让你接新活而已。”

 

  “那也够受的了。”黄铉辰不顾首席形象,在只有两个人的会议室翻了个白眼,“抛开我能给联邦省一大笔雇佣金的事实不谈,那些冲着我来的家伙不都被我送上天堂了…你们还…等等…”

 

  他看起来一副遇到傻子的表情,“不会又是那个该死的匹配机制…?”

 

  方灿笑而不答。

 

  黄铉辰打开终端,点开那条题目看上去就不怀好意的邮件。

 

  “尊敬的首席大人,”终端的念白今天也十分轻快,“鉴于您和李龙馥向导新婚燕尔,为了保证生活质量,特别批准您两个月的带薪休假。期间如无特殊情况,联邦将不会为您分配和指定任何任务~”

 

  “终端说得很清楚了。”方灿解释到,“先不谈这些。你之前拜托我跟进的…额…乐队,有消息了。”

 

  “那个帝国乐队吗?”黄铉辰把无趣写在脸上,“我已经清算干净了,报告都交了,还以为你不会再跟进。”

 

  “他们全都来自帝国,这本身就很可疑。”方灿说。

 

  “唔…”黄铉辰顿了顿,“那个酒保临死前说,他们身上的衣服租借自酒吧,上面的衣服被人用导素浸泡过,所以那天我才会感觉到气味来自舞台。”

 

  “你信了?”方灿说。

 

  “无所谓。”黄铉辰说,“就算是同伙,巡演出了这事情,暗线消息说乐队早被引渡回国了。审讯酒吧老板的时候也说,只是偶然请到的。


“不信又有什么办法...你去跟帝国要人?”黑暗哨兵耸耸肩,”这种事不是我该管的。“

 

  方灿想了想,“也是,总归加上这次的β导素和上次你和龙馥在车上遇险提取到的一些,足够实验室作为有效样本研究了。”他说,“总归,联邦给你放假还有一点原因:这两次的β导素确实对你造成了一定影响,这是从未有过的。如果是要拿到和你有关的信息才能实现针对性攻击…”

 

  黄铉辰心下一沉,“还是不要轻易怀疑。”他沉吟道。

 

  ”也不要轻易相信。”方灿说,“包括我。去吧,和龙馥好好享受假期。”

 

<>

 

  李龙馥正在病房里看书。给他上理论课的老师好像知道他是那种‘具有极强的自我管理意识’的人,现在他被丢了一个书单,除了每天自己去图书馆拿书还书之外,生活可谓平淡如水。

 

  他半躺在病床上,小团子卧在他的胸前睡得正香,耳朵倒是一直立着。刚听到病房门被推开的声音,馥咪就立刻起了身。

 

  垂耳兔并着后脚跳到了床上。

 

  “哥,垂耳!”李龙馥惊喜地摸摸兔头,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

 

  “任务刚结束,哥来看看你。”李旻浩问,“通讯里你说,只上些基础课,我还不信。挺好,这样对你身体很有好处。”

 

  “可是哥——”向导撒娇般的拖长调子,馥咪也在旁边帮腔,“总得让我实践一下吧…”

 

  “时机未到。”李旻浩开他玩笑。

 

  “你怎么也被老师同化了?”李龙馥不满道,“这样下去,课程什么时候修的完?”

 

  “不要想着结业。”李旻浩放软了语气,“咱们不着急挣钱,哥可以养你一辈子。”

 

  “哥…”

 

  “不说这个,咳,”李旻浩自知煽情有些过了头,“你还记得哥跟你说的惊喜吗?”

 

  “啊…好像记得,”李龙馥配合地开始猜测起来,“是那家我最喜欢吃的华夫饼?但是好像没闻到味道。还是…”

 

  他哥已经从身后献宝一样的拿出了一串钥匙。

 

  “呀,哥…咱们中彩票了吗?”李龙馥惊叫。

 

  “都说了,咳,是你哥出任务比较…那个,房子离你学校不远。”李旻浩说。

 

  接下来,李龙馥把李旻浩从头到尾夸了个遍。他哥从不好意思到感动再到听的有点瞌睡。

 

  “哥真是一个特别特别伟大的向导,也是龙馥最重要的人,哥说对吗?”

 

  “嗯。”李旻浩坐在旁边的椅子上,头微微的点着。

 

  “哥,龙馥会努力让生活更好的,因为有哥作为完美榜样,对吗?”

 

  “嗯。”李旻浩处于听困了,却又不好意思打断他弟彩虹屁的混沌状态。

 

  “那哥,今天晚上会偷偷带成年的龙馥去喝酒,对吗?”

 

  “嗯。”李旻浩还没反应过来,一旁的馥咪已经和向导一起,快乐的大叫起来,

 

  “好耶——”“喵——”

 

  “什么?”向导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中了弟弟的套,还是小时候经常玩的那种。

 

  李旻浩此人重诺守信,从不轻易许诺。李龙馥大抵小时候就把他哥摸得透透的,经常用这种方法骗得他哥的首肯。李旻浩也是真给面子,许久没有用过的小把戏,如今来看还真是屡试不爽。

 

  “不行,”李旻浩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,“龙馥,虽然…”

 

  李龙馥低下头,又把头抬起来。一低一抬之间,双眼已经悄悄红了。

 

  “根据医院要求,晚上一般不能出去,但谁叫我是你哥呢?”他到嘴边的话拐了个弯。

 

  如果说李旻浩受不了的东西有个排行榜,能排前三的绝对包括‘龙馥的眼泪’。


 即使是装的。

 

  被看透的男人任命地带着他喜气洋洋的弟弟,跟医院请了假。虽然距离有点远,李旻浩还是选择了他自己从前和金昇玟常去的那家,中央区最大的酒吧。

 

----

下一章就不会这么无聊啦()有些好东西。

提前通知,要想看到下一章的完整版本,需要您至少有能打开的ao3镜xiang连接。不会的可以去wb ao3超话自行查找方式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0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月Bless | Powered by LOFTER